二〇〇七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7-09-01 19:44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07年1月23日,我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同志在1月17日市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部门贯彻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工作。

2007年1月23日,我委“2007F1摩托艇赛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 正式成立。

2007年2月1日,我委对在2006年绩效考核中先进单位、优秀干部、优秀员工予以表彰奖励。

2007年1月29日,浐灞大道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西起东二环北延伸段,东至浐河滨河西路,全长2.03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是生态新区与西安老城区连接的主要干道之一。

2007年2月1日,我委召开“2006年年度绩效考评大会”,对各部门、各项目部、子公司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

2007年2月2日,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秦立人带领有关部门,对生态区市政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2007年2月16日,我委召开“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王军、杨六齐、杨民生、王公理、丁琳、徐军前、姚景芳、冷梦等管委会和发展公司领导出席,杨六齐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三角洲管理办等优秀部门和杨希军、门轩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2007年2月16日,我委召开“2007度新春联谊会”,全体干部员工欢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庆新春佳节。

2007年2月25日,王军同志率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到广运潭项目部慰问。王军同志作了即兴讲话,对广运潭项目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2007年2月25日,下桥梓口村、段家村和灞桥街村等200多村民自发敲锣打鼓扭着秧歌到我委和部分项目部拜年。

2007年2月26日,我委与驻区公安大队联合行动,对赵村近两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

2007年3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考核动员大会”,我委被评为“创卫先进单位”,杨希军同志被评为“市创卫先进工作者”。

2007年3月10日,浐灞半岛内环线建设全面竣工。

2007年3月17日,我委召开“2007年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杨六齐、王公理、邢忠民、徐军前、姚景芳等管委会和发展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杨六齐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管委会与各项目部签订了2007年建设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2007年3月11日、12日,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同志的带领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西安警备区等机关单位和5000多位市民,到生态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07年3月30日,王军同志深入生态区建设工地,督促检查各项重点工程进度,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王军同志要求各项目部要高度认识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施工黄金期抓紧推进各项工程。

2007年3月31日,我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学习李建华、赵乐际、 袁纯清等领导同志的讲话。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有条不紊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2007年3月期间,我委对区域内30多家企业的污染物处理设施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联合摸底调查,并建立了企业档案。

2007年4月3日,广运潭生态景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评审。

2007年4月5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一行在省贸促会会长张水平的陪同下来我委视察申办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以及会场建设情况,表示将支持西安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申办工作。

2007年4月21日,我委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正确树立“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要求各部门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

2007年4月13日,我委对生态区居民小区附近的夜间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有效遏了制夜间违规施工行为。

2007年4月26日,由我委主办,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等单位协办的“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推介会”在香港举办,会上与香港和记黄埔地产公司、香港耀华教育集团成功签约。

2007年4月30日,广运潭生态景观区得宝湖、永丰湖正式开闸蓄水。

2007年4月30日,我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加快科学发展、实现率先发展”座谈会精神,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西安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和陈宝根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07年5月9日,审计监察局成立。

2007年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在西安市委常委、浐灞河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南征的陪同下,到生态区视察建设工作。

2007年5月10日,我委举办“浐灞生态区安全生产专题演讲比赛”,为全面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在生态区内营造“综合治理、保障平安”、“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气氛奠定了良好基础。

2007年5月10日,广运潭C1坝、B坝广场装修工程完工,形成两个大型亲水、休闲广场。

2007年5月11日,我委与陕西银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在生态区内建设银河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2007年5月12日,三角洲水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可将灞河水引入浐灞半岛区域,使浐灞半岛区域内水系连通,形成赋有特色的滨水景观系统。

2007年5月12日,我委召开“浐灞生态区绿色发展纲要专家研讨会”,王军、杨六齐、王公理、丁琳、徐军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张宝通、吕仁义等专家学者和人民日报陕西站、新华社陕西分社的记者参加了会议。王军同志在会议上提出,要做一个有爱心、负责任的建设者。他指出,破坏者和建设者之间没有天然的鸿沟,问题的关键在于是不是有爱心、负责任。爱心不仅要体现在爱人民,也要体现在爱自然;责任不仅要体现在向上级负责,向辖区人民负责,还要体现在向历史负责,向下游人民负责。

2007年5月14日,我委F1摩托艇大赛筹办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2007年5月14日,欧亚经济论坛项目建设综合协调领导小组成立。

2007年5月15日,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全面结束。

2007年5月17日,我委在灞河三环大桥上游组织进行了溺水预演活动。

2007年5月18日,为维护城市正常供电秩序,我委依法对一位于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严重威胁电力设施安全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2007年5月2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民率市加快发展文化产业领导小组一行来我区考察文化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2007年5月26日,浐河1号桥、浐河5号桥、灞河2号桥三座桥梁景观照明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07年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安发、张会彬、芦猛虎、史南征率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在王军同志陪同下,视察了我区河流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工作。

2007年5月30日,二环路跨三环立交桥工程正式开工。

2007年5月30日,我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分析了管委会成立2年多来的工作,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生态区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2007年6月2日,我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纪委全会及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生态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2007年6月5日起,我委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陆续举办为一个月的“环保进校园”系列活动,向高校师生宣传环保知识。

2007年6月5 -8日,王公理同志带领规划局、工程技术部有关负责同志,对重点工程进展和自建工程合同履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2007年6月6日,我委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

2007年6月8日,我委被评为贯彻落实市创卫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优等单位。

2007年6月13日,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局批准,国土局正式取得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委托。

2007年6月14日,浐河西岸滨河路华清桥至新房桥段完成路面铺设实现贯通。

2007年6月14-15日,邢忠民同志带领办公室和审计监察局等部门,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对“三种意识”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2007年6月15日,我委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活动”,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避免项目建设过程中潜在的环境问题。

2007年6月15 日,市级机关第六届体育运动会落下帷幕,我委共有64名干部员工参加了14个单项和5个集体项目的比赛,取得七个项目名次,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道德风尚奖”。

2007年6月18日,我委在浐河西岸东湖路两侧开展了雨季地质灾害预警宣传活动。

2007年6月19日,经市人防办同意,我委正式行使辖区内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审批等行政管理职权。

2007年6月22日,副市长朱智生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惠武陪同下,检查了生态区广运波庄和桃花岛两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与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2007年6月20-21日,灞河B、C1号橡胶坝通过初步验收。

2007年6月22日,我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市纪委《通知》精神。会议由杨六齐同志主持,王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集中开展,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管委会团队作风建设。

2007年6月25日,我委配合市环保局、市监察局,对某长期超标排污企业实施了强制停产措施。

2007年6月29日,我委严格按照工地创卫标准,对生态区14个建设工地的创卫情况进行了检查。

2007年6月29日,浐灞半岛南北二号路北段正式开工。

2007年7月1日,我委正式启动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申报工作。

2007年7月,国际摩联对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程进行调整,原订于8月9日举办的新加坡站比赛将改在11月11日举行,10月5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的比赛将成为今年F1摩托艇赛亚洲第一站。

2007年7月6日,西安市“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浐灞商务中心工程主体封顶。

2007年7月9日,生态区3500亩大绿工程顺利通过了市大绿工程验收小组的现场验收。

2007年7月12日,浐河4号坝工程正式开工。

2007年7月20日,我省首个区域规划环评--《浐灞生态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正式通过专家评审。

2007年7月25日,由我委精心选送的男声小合唱《我们是自豪的浐灞人》及舞蹈《天路》在全市财政系统文艺汇演上获得好评,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2007年7月30日,浐灞河管委会党工委正式宣布成立。王军同志任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同志任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民生、王公理任党工委委员。

2007年7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同志率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分成员在市长陈宝根的陪同下来我区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军同志作了防汛工作汇报。

2007年8月3日,我委启动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内工程车辆违规运输行为的监管工作。

2007年8月8日,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我委及时排除了灞河A号坝险情,确保了流量为360立方米每秒的灞河4号洪峰顺利通过生态区。

2007年8月8日晚,“为奥运喝彩——F1摩托艇世锦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金花广场举行,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市广电局局长王凯利等同志出席。

2007年8月9日,杨六齐、王公理同志冒雨带队检查了生态区内灞河河道防汛工作和欧亚经济论坛、灞河2号桥等项目建设情况。

2007年8月9日,杨六齐主任带队冒雨检查防汛工作时,听取了桥梁项目部关于克服河道水位升高困难、推进桥梁建设的汇报。对桥梁项目部等部门就近取土的做法提出表扬,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这种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沟通协作的团队精神和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2007年8月13日,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同志在市委常委王军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浐灞生态区调研。王成文同志视察了广运潭生态景观区、浐灞欧亚论坛永久会址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了浐灞河管委会工作汇报,要求生态区要进一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在西安率先发展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2007年8月15日,国际摩托艇联盟推广委员会副主席拉维尼娅女士、副主席居斯珀先生,国际摩托艇联盟总裁判长乔治先生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许四海部长等,对“2007F1摩托艇世锦赛”西安赛场设施及医疗保障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8月16日上午,国际摩托艇联盟正式宣布:西安赛场通过验收。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