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六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6-11-08 14:59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06年1月9日,我委正式通过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这标志着我委在加快国际化、现代化、规范化机关建设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2006年1月9日,在市深化畅通工程整顿交通秩序领导小组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委被评为“与文明同行,做文明的西安人”交通秩序综合整顿活动的“优秀成员单位”,管委会车队被评为“交通安全示范单位”,办公室张新道同志被评为“与文明同行先进个人”。

2006年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到浐灞生态区视察并做了重要讲话。

2006年1月20日,被誉为“西安走向国际化的开篇之作”的市重点建设项目——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主体封顶。

2006年1月20日,我委举行“2006年新春拔河比赛”,经过两轮的角逐,国土局、三角洲园办、综合执法局组获得第一名,生态局、广运潭组获得第二名。

2006年1月21日,管委会召开“2005年度绩效考评大会”,王军、杨六齐、杨民生、丁琳、徐军前等管委会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此次绩效考评采取被考评人述职,管委会领导和员工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述职和评分结束后,杨六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2006年1月22日,“浐灞地区历史文化”课题研究举行结题评审会。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朱士光、畅广元、西北大学历史系主任徐卫民、省社科院副院长杨发民、省考古研究所所长焦南峰等专家学者共同对该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评审。

2006年1月22日,王军、杨六齐、丁琳等同志会见了北京财智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志纲一行。王志纲充分肯定生态区的城市定位、城市运营、发展方向,并就这些问题提出建议。

2006年1月24日,“汉唐时期浐灞地区的历史文化遗存及对浐灞新区现代建设的启示”课题研讨会正式启动。

2006年1月 25日,由我委委托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开展的“浐灞生态区湿地资源调查”正式启动。

2006年1月26日,管委会“2005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杨六齐等管委会领导同志亲自为25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2006年1月26日,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的浐灞生态区首届迎新春联欢会拉开帷幕。王军、杨六齐、杨民生、王公理、丁琳、徐军前等管委会领导同志与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2006年2月16日,管委会“2006年建设工作会议”隆重举行。杨六齐、杨民生、王公理、丁琳、徐军前等管委会领导、管委会全体员工以及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王公理同志对我委去年的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建设任务。杨六齐同志代表管委会与各项目部签订了2006年建设任务目标责任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06年3月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西安警备区六大班子领导在浐灞生态区参加了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

2006年3月12日,浐灞河管委会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完成并进入工作状态。

2006年3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同志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浐灞生态区调研工作。

2006年3月19日,我委与灞桥区联合行动,集中力量对广运潭动态景观区内违法建筑等进行了专项整治,捣毁非法采砂场5个,拆除违法建筑物26000多平方米。

2006年3月22日,我委召开“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活动动员大会,开始了为期10天的工作作风改进活动。

2006年3月31日,我委完成东湖路1.7公里粗粒式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设,打通了浐河与灞河的连接。

2006年4月2日,我委与《三秦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东进浐灞、放飞梦想”首届浐灞风筝赛在米家崖景区举行,近500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2006年4月8日,我委与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公共政策研究所合作建设的亚欧研究所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成立。

2006年4月10日-13日,杨六齐、丁琳等同志一行赴香港参加由西安市政府举办的“香港(西安)商会成立暨西安招商项目和旅游推介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2006年4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在李天文组长的带领下来我区巡视工作。

2006年4月19日,我委在谭家街办、公安谭家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对未央区谭家街办赵村的四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行拆除,拆除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2006年4月下旬,东湖路全线贯通,三角洲与主城区联系的西门户被打开。

2006年4月底,浐灞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该规划将从整个浐灞河流域的全局出发,对浐灞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优化配置、防洪减灾、生态环境建设及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系统规划。

2006年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范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凡,副主任姚联盟、张会彬,秘书长刘静中等率部分委员对我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2006年5月16日,广运潭节点工程——1号观景平台、2号上游滨水广场、3号上游水上码头、4号下游滨水广场、5号下游水上码头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2006年5月18日,“浐灞生态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大纲评审会”在我委隆重举行,浐灞生态区总体规划环评进入正式审批程序。

2006年5月19日,浐灞生态区建筑营业税征管会议在我委召开。会议初步明确了我区建筑营业税征管办法,安排了2004年至2006年区内建筑营业税普查工作。

2006年5月23日至24日,应我委邀请,美国泰威集团考察团在泰威集团房地产公司总裁詹姆士•泽伯瑞尔的率领下对浐灞生态区进行投资考察。

2006年5月23日,由市财政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和人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浐灞生态区集中治理区内预算管理和收入征管缴库问题的通知》和《关于浐灞生态区集中治理区内国库收纳报解问题的通知》,至此,我区财政体制全面确立。

2006年5月25日,浐灞行政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专家组审查。

2006年5月31日,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少锋的带领下,冷梦、徐剑铭、叶广芩、郭兴文、周大鹏等知名作家、媒体记者组团来我区进行采风活动。

2006年6月6日,市政府参事室城建环保组来区就生态区内农村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2006年6月13日,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副市长朱智生,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以及市防汛、气象、市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区检查防汛工作。

2006年6月,市创卫办在全市进行了创卫大检查活动,我委在全市116个部门单位中被评为优等单位。

2006年6月18日,我委与市政府新闻办、西安电视台在雁鸣湖畔联合举办“德国世界杯——西安球迷的节日”大型电视专题活动。

2006年6月30日,我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纪念大会”。杨六齐、杨民生、丁琳、徐军前等领导同志与全体党员汇聚一堂,对优秀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2006年7月7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陈中根一行在杨六齐、丁琳同志的陪同下来生态区视察工作。

2006年7月10日, C1号橡胶坝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2006年7月19日,我委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7月1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杨六齐同志主持会议,王军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对发展形势的认识上来;统一到省委对西安工作的整体要求上来;统一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上来,珍惜机遇,再鼓干劲,掀起浐灞建设的新高潮。

2006年7月28日,在场地平整顺利完成的同时,浐灞商务中心项目开始基坑开挖。

2006年7月20日,我委举办“投资促进机构走进浐灞”区域及项目专场推介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奥地利联邦商会、山东商会、江苏商会、浙江商会等二十余家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2006年7月21日,市外经贸局(招商局)局长王毅一行来我委调研工作。

2006年7月26日,市创卫领导小组对我委的机关创卫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市创卫领导小组对我委的创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司机班和职工食堂的卫生状况进行了特别表扬。

2006年8月3-4日,我委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和上级有关部门,对自建工程施工单位、入区项目施工现场以及我委派出的建设管理机构、监理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2006年8月5-6日,我委“200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分析了管委会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杨六齐同志主持会议,王军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杨民生、王公理、刘崇利、李俊祥、刘军才、丁琳、徐军前、姚景芳等管委会和发展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2006年8月9日,副市长朱智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慧武及市防汛、气象、市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区检查防汛工作。王公理同志陪同检查。

2006年8月9日,全长390米的华清路连接线、灞河西岸滨河路接东湖路渠化段全线贯通,三角洲外环线东出口完全畅通。

2006年8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马中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阿莹等一行在王军同志陪同下,来我委视察工作。

2006年8月11日,咸阳市委政策研究室考察团在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领导陪同下来我委考察调研。

2006年8月12日,“浐灞时代--西安国际化新战略下的浐灞选择”策划报告研讨会在我委召开,王志纲工作室报告了生态区总体策划的最新成果。

2006年8月18日,我委与西安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国际商会联合在深圳举办“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招商项目推介会”。

2006年8月23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国际商会会长何学文率领深圳企业家代表团来生态区考察。

2006年8月,我委成立三角洲、广运潭执法中队强化城管执法力量。

2006年8月,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为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温暖千万家"捐款活动号召,我委发起“慈善一日捐、温暖千万家”捐款活动,共募集捐款7500余元。

2006年9月1日,在浐灞生态区集中治理区内原分属灞桥、未央、雁塔管辖的地税管户,统一由浐灞生态区税收征管机构管理。

2006年9月5日,市公安局城管支队直属大队派员进驻我委城管执法支队,生态区的执法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2006年9月6日,市创卫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季度全市创卫工作综合考评结果。我委在第二季度创卫考评中荣获市级部门第四组第一名。

2006年9月7日,由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和我委生态管理局共同编制的《浐灞生态区湿地资源调查与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获高度评价,

2006年9月9日,管委会举行成立两周年纪念大会。管委会全体员工欢聚一堂,本着务实、节俭、热烈的原则,举行纪念大会,庆祝管委会的生日。杨六齐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杨民生、王公理、刘崇利、李俊祥、刘军才、丁琳、徐军前、冷梦、姚景芳等管委会和发展公司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

2006年9月11日,杨民生同志带领机关部分同志参观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图片展,希望同志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浐灞建设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2006年9月20日-国庆黄金周期间,浐灞生态区举办了“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暨‘市民见证浐灞成长’”系列活动。该次活动内容包括奥运雕塑展、赛龙舟、越野摩托车比赛、文艺演出、摄影比赛等,成功吸引了10万人/次市民和各界人士,不但向广大西安市民充分展示了生态区的发展成果,更加聚集区域人气,增加了区域的关注度和美誉度。

2006年10月8日,我委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总结“市民见证浐灞成长”系列活动举办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王军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时强调,必须建立一支风气好管理严有激情的团队。

2006年10月6日至7日,在王军、杨六齐、杨民生同志陪同下,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先生及国内F1赛事唯一推广商--深圳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高层一行对浐灞生态区进行考察,并与我委签署了关于申办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会谈备忘录。

2006年10月初,我委正式启动“2007 F1摩托艇世锦赛”和“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程序。

2006年10月19日,美国中美经贸集团主席、美国硅谷费利蒙市工商总会主席尹集宪先生一行来我委考察。

2006年11月17日,“生态区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会议”在我委召开,各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入区企业共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生态区当前的安全生产及创卫形势,安排部署了年底前的任务,并对2007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2006年11月26日,浐河滨河西路(陇海铁路至红旗东路)截污工程顺利完成。

2006年11月30日,我委与新加坡吉宝置业国际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发丝绸之路国际区项目达成共识,并正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