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〇八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9-05-11 16:49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二〇〇八年发展大事记

一月份

1月6日我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杨六齐同志主持,会议决定:1月6日至12日,我区以自建项目、入区项目、危化行业、道路交通和重大危险源为重点,对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1月16日,我委领导王军同志慰问安邸村贫困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灞桥区、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劳动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1月17日,我委与空军工程大学“军地共建签字仪式”举行,我委王军、杨六齐同志与空工大校长李学忠、政委何立国等双方领导出席。双方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通过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共建培训、实践机制,广泛开展教育、规划、建设等领域的资源共享和共建,加快促进军地的共同繁荣发展。

1月24日,我委将 “八家堡城中村改造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未央区毅雄建筑构件厂非法占地案”等三宗土地违法案件移交辖区公安机关。

1月31日,《浐灞生态区公交入区方案》获市交通局批准。根据方案,即将入区的公交线路起点为高新区团结南路,终点为我区广运潭,线路代号为262路,待公交站点建设完毕后即可投入运营。

1月31日,我区2007年财政收入确定。大口径财政收入实现32322万元,地方财政收入实现2219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46.19%。

1月31日,浐河滨河花园项目通过省级文明工地验收,成为我区首个省级文明工地。

二月份

2月1日,我委领导王军、徐军前同志带领经济发展局、财政局、会展公司有关同志赴上海,与知名美籍华人蒋一成先生就2011年西安世园会的筹备事宜进行工作会谈。在上海期间,王军同志还会见了世界银行资深专家李澄梁博士。

2月14日,我区200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体领导干部和员工参加。王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和我委其他领导一起向先进单位、优秀干部和优秀员工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月19日,中国会展界权威期刊《中国展览》(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展览馆协会协办)杂志评选出2007年度中国会展业十大新闻,其中“西安获得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入选。

2月28日,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区调研。我委领导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南征等同志陪同。代表们高度肯定我区在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所做出的成就。

三月份

3月5日,我委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入区企业和区内群众,开展学雷锋迎奥运擦靓西安活动。

3月7日,我委召开机构改革大会,全体领导干部和员工参加。会议由杨民生同志主持,王军同志作重要讲话,杨六齐同志宣布新聘高管和中层名单。由此我委正式拉开大规模机构改革的帷幕,组建了三个框架性单位,形成了管委会、发展公司、世园筹备办与世园集团的组织机构体系。

3月18日,市环保局四区两基地环保分局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环保浐灞分局正式宣告成立。

3月19日,我委投资建设的灞河2号特大桥顺利合龙,此举标志着我市第一座斜拉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3月28日,市城管局在曲江新区举行揭牌授旗仪式,正式向我委执法支队授旗,同时我委城市管理局加挂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分局(支队)的门牌。

四月份

4月6日,我区重点启动“四大品牌”和抓好“六件大事”。 启动“四大品牌”,即启动和全面展开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CBD)建设、欧亚经济贸易区申报和建设、浐灞渭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和建设。抓好“六件大事”,一是继续加大辖区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力度,快速推进广运潭、桃花潭、雁鸣湖、灞河入渭口万亩生态湿地等生态工程;二是启动我区医院、学校、商业网点等有关社会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扎实推进辖区内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四是积极突破制约,扩大招商引资工作,着力筹办好“中亚商品贸易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五是力争在土地征管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完成机构改革和人员聘用,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努力创立新区范式。

4月7日,我委第二次大规模招聘拉开帷幕,招聘公告通过报刊、网络、电视向社会公布,招聘过程通过笔试、面试、计算机操作考试、现场情景模拟等环节进行,强调公平、公正、公开地向社会选拔优秀人才。

4月8日,由省水利厅和市政府联合上报的《西安浐灞生态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规划》顺利通过水利部的评审,标志着我区即将成为西北首个、全国第十个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域。

4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来我区视察发展建设情况,陈宝根、程群力、王军、王忠义等同志陪同

4月29日,我委被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布展奖”。在第十二届西洽会上,共有6000余名客商通过展位与我委进行洽谈,其中香港香江国际集团、中银香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投资商正式签约,总额达20多亿元。

4月29日至5月5日,以“花香浐灞•时尚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陕西选拔赛暨浐灞花艺交流展”在西安植物园成功举办。

五月份

5月7日,市财政局召集市国税、地税局和雁塔、未央、灞桥三区和我区的财政、国税、地税部门,在浐灞商务中心召开我区税收管户移交现场工作会议。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会徽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我区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同志立即奔赴一线,对区内的桥梁、道路、大坝、房屋等设施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对我区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5月15日,浐灞三角洲内CB1-2-1、CB1-2-2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捆绑式出让,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

5月19日,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同志深入到灞河二号桥、浐灞商务中心、二环路跨三环桥、广运潭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地震对我区已建和在建项目的影响程度,并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5月19日14时28分,根据国务院公告,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在商务中心办公楼前着正装列队默哀3分钟,哀悼汶川地震遇难同胞。

5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一行来我区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等同志陪同视察。

5月28日,市综合考评办秘书处一行4人来我区检查200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六月份

6月1日至30日,我区建设系统开展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5日,我委联合灞桥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单位,在公安部门配合下,依法对安邸村村委会违法修建的4620平方米住宅楼实施强制拆除。

6月6日,我区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王军同志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做好生态区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月11日,我区东二环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策划启动会召开,标志着该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6月12日,《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总体方案大纲》专家评审会在我委召开。会议邀请吕仁义、王兢、樊志民等知名专家和中国展览协会、省贸促会、省花卉协会成员对世园会总体方案大纲进行评审。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我委申报的“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顺利通过省级评审。与会专家高度赞扬我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生态湿地建设、植被恢复等方面的作出的成就,一致同意通过省级评审,并建议我委尽快上报国家林业局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

6月25日,我委联合市安监局对区内加油站进行安检。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不配合检查工作的山森加油站,市安监局已责成灞桥区安监局暂扣其危化许可证。

七月份

7月3日,副省长景俊海来我区考察调研区域建设和2011年世园会筹备情况,王军同志陪同并介绍我区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区域建设进展和2011年世园会筹备情况及东盟贸易区“一村一品”项目有关情况,我委领导杨民生、丁琳、徐军前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7月6日-7月16日,我委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新员工在西安文理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

7月9日,接中国花卉协会通知,原定于2008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因陕西地区抗震救灾任务艰巨,将改期至2009年4月29日—5月3日在我区举办。

7月9日,2011年西安世园会倒计时1000天暨西安世园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全球公开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博士,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副主席和田新也和我委领导领导王军、杨六齐等同志及各界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7月10日,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组委会举办的会徽征集评选结果公布,组委会决定采用四川省钱勇同志的设计作品(一等奖)作为第二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会徽。

7月16日,我委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新员工经过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正式上岗。

7月16日,我区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等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7月18日,管委会、世园集团、发展公司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和国税、地税等相关服务单位由金花北路418号迁至东湖路1号浐灞商务中心正式办公。

7月22日,由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秦汉唐观天下》百名中外媒体总编记者西安文化之旅采访团来我区采访。

7月2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政一行来我区考察城市管理局“迎奥运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演练活动进展情况。

7月31日,3名游人在灞河广运大桥东侧游泳时溺水身亡。事件发生后,我委领导杨六齐、杨民生同志立即奔赴现场,了解情况,组织人员并调用西安水韵公司的摩托艇,协助公安灞桥分局救捞溺水者。

7月31日,纪工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我委领导王军、杨六齐等同志出席。会议宣布任命张志杰、曹兆民、李斌、王莉4名同志为纪工委委员的通知,明确各委员分工,审议通过了纪工委下半年工作任务,并集体学习了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7月31日,我区提前5个月超额完成一般预算收入任务,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23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6884万元)的105.08%,较上年同期增长73.35%。

八月份

8月3日,我区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后一阶段任务,王军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杨六齐、王公理、徐军前等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全体干部员工参加。

8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来我区主持召开世园会筹建专题协调会,相关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武忠勤通报了关于世园会筹建部分问题的协调意见。

8月11日,市纪委副书记赵忠民一行3人来我区检查评估200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杨民生同志参加,邢忠民同志汇报工作。

8月12日至19日,杨六齐同志带领我区招商代表团,随陈宝根市长率领的西安市招商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并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8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率全国人大“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果”调研组一行19人来我区视察调研。

8月24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考察专家组评审,标志着浐灞生态区将成为省内第一批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项目区域。

8月25日,水利部〔2008〕340号文件对《浐灞生态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规划》正式批复,标志着我区正式成为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

九月份

9月5日,由我委办公室组织的四区二基地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商务中心五楼召开。

9月6日至11月5日,为期两个月的干部思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在我区拉开帷幕。

9月8日,我委组织召开浐灞生态区成立四周年座谈会,我委领导与灞桥、未央、雁塔三区及市级有关部门的党政领导4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工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9月9日,我区召开全体干部员工大会,纪念生态区成立四周年。王军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9月11日,省政协港澳侨委员一行40余人在市政协副主席王元同志陪同下来我区视察工作。

9月11日,浐灞金融商务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区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承惠研究员、省社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等全国知名金融专家、学者,省、市金融办负责同志,人行西安分行、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的负责同志和10余家在陕银行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9月17日,由省政协副主席、省民进主席李进权带队的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委员一行16人来我区考察工作。

9月17日,中央第3批赴陕挂职干部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森等一行20余人来我区视察参观。

9月18日,省妇幼保健院正式签约入驻我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5亿元。

9月23日,陕西老年大学“省级老领导书画班” 成员来我区参观考察。

9月25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项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9月26日,“2008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暨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榆林成功举办。

十月份

10月10日,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成立机关党委,并选举杨民生、韩生均、成斌、张志杰、曹兆民、王静、程建设等7名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选举杨民生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

10月12日,我委召开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情况汇报会,杨民生、邢忠民同志参加会议并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10月21日,中航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一行来我区洽谈航空产业园项目,并实地考察项目选址。

10月20日至26日,我委领导杨民生、邢忠民同志带领5人宣讲组赴周至县翠峰乡五联村宣讲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11日至12日,我区经济普查办公室举办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议,105名普查员参加培训。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区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将于10月15日全面展开。

10月17日,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召开,我委领导丁琳同志代表浐灞生态区进行大会发言。

10月20日,我区开展向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全体干部员工共捐赠衣物173件、棉被37床、毛毯6条,现金11380元。

10月21日,我区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精神,并对我区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0月24日,我区建设工程高空坠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恒大名都项目15#楼施工现场成功举行。

10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高交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因表现突出,高交会组委会向我委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布展奖”以及“十大创新奖”三个重要奖项。

10月26日至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率团出席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年会,与会期间广泛与20多个国家的园艺组织代表开展招展洽谈工作,并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政府拜会了该省副省长祖·菲以古拉先生。

10月28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市生态型新区创建规划》专家研讨会召开,我委领导、特邀专家、各相关局办、编制单位等参加了研讨会。

11月3日,2011西安世园会筹备办杨六齐主任率团于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拜会了埃及亚历山大市。

十一月份

11月10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在我区凯宾斯基酒店听取了2011西安世园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11月10日,我委领导班子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国务院提出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谋划抢抓机遇加快自身发展问题。

11月11日,徐军前同志主持召开世园会筹备办(世园集团)全体员工大会,传达贯彻11月10日晚管委会主任办公(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十条”内容,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11月12日至16日,以全球金融形势与中国金融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召开。我区金融园办组织人员参加会议并借此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浐灞金融商务区。

11月17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在我区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我区成为西北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11月18日,发展公司召开桃花潭景区商业策划汇报会。策划公司汇报了桃花潭景区商业策划的初期研究成果,对景区的商业功能定位、经营业态、推广方法做了详细说明。

11月28日,我区与浙商银行西安分行银企合作和贷款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管委会主任杨六齐、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顾清良和双方代表出席,双方签订了授信额度为20亿元的贷款协议。

11月29日—12月2日,我委领导杨六齐、丁琳同志带队赴深圳参加省政府举办的“陕深产业转移企业家座谈会”和陕深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我委与深振业集团签订了总投资额10亿元的浐灞生态社区(二期)项目合同,同时,就加快推进浐灞生态社区(一期)项目有关事宜进行磋商,明确该项目将于12月中旬正式开工。

11月28日,我委领导门轩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绿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抢时间,抓进度,大力开展冬季植绿工作。

11月29日,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交流会代表一行400余人来我区考察,我委领导杨民生、门轩同志陪同,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十二月份

12月10日,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我委领导王军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下达开工令并作重要讲话,市级有关部门、灞桥、未央、雁塔三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同时开工的重点项目有世园景观区综合治理工程、世园大道、欧亚大道三连拱桥、欧亚大道东段工程和浐河综合治理三期项目等,总投资5.75亿元。

12月10日,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副司长李远和省市环保局相关领导及专家一行来我区实地考察,对《西安浐灞国家生态区建设规划》进行技术审查,并一致通过该规划。

12月10日,我区联合未央区政府,对徐家湾街办北辰村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0平方米。

12月11日,我区召开浐河西岸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策划最终成果汇报会,华高莱斯公司汇报了项目策划研究成果。

12月12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陕西联通西安分公司综合通信枢纽楼项目和西安振业浐灞生态社区项目隆重开工。前者占地63.27亩,后者占地261亩,主要建设集生态、节能、环保及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多功能绿色环保示范社区,两项目总投资35亿元。

12月12日,市安监局组织我区与周边四区召开安全生产管辖范围划分会议,划清了我区与周边四区的安全生产管辖范围,并明确了各自职责。

12月15日,全市“结对帮扶、传递爱心”灾后帮扶促进现场会在我区帮扶援建点——周至县翠峰乡五联村举行。

12月16日,《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会议召开,王军、杨六齐等领导出席,管委会和发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张锦秋、任致远、韩骥等专家组50余人参与评审并一致通过《规划》评审。

12月18日,中建八局承建的西岸国际花园北苑Ⅰ标段和中铁七局承建的西岸国际花园北苑Ⅱ标段项目,通过省级文明工地验收。

12月18日,工商银行浐灞商务中心分理处揭牌仪式在我区举行,这是经省银监局批准首家在我区新设的金融机构。

12月20日,“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英国经济学家霍金斯在商务中心为全体干部员工作了题为《世界园艺博览会与创意经济》的演讲,并受聘为“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创意顾问”,为2011世园会的筹备出谋划策。

12月22日,市安委办考核组来我区检查200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12月24日,陕西二建康城花园项目、中建五局御锦城项目施工现场远程监控系统调试运行成功,标志着“数字浐灞”项目正式实施。

12月26日,香港新丰泰汽车4S店项目入区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我委领导杨六齐同志出席。该项目为总投资26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将建设宝马、奥迪和进口大众3个高端品牌汽车4S店。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