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一年发展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03-27 15:28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西安浐灞生态区2011年大事记

1月

5日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安世园会”)培训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9日

在市委宣传部、西安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2010)中国西安经济影响力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浐灞生态区荣获“2010西安经济特别贡献奖”。

10日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区域发现世界珍稀鸟类火烈鸟及国家Ⅱ级保护动物大天鹅。

12日

我区2011年招商项目推介会暨与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恳谈会举行。

14日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长安银行、永安保险公司三大金融机构总部签约入驻西安金融商务区。

同日,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以浐灞生态区河流治理为主题的长篇报告文学《大唐魂归——一座古城和两条河流之浐灞手记》被我国第一部用文学形式所创作的治水巨著《中国治水史诗》收录。

17日

西安世园会园区四大标志性建筑之一长安塔正式点亮。

18日

西安世园会倒计时100天动员大会举行。

31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贾治邦来区检查西安世园会筹备建设情况。

同日,浐灞生态区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了2个突出贡献部门、4个优秀部门、22名优秀干部、24名优秀员工、4个驻区优秀单位和64名优秀工勤人员。

2月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来区慰问世园会工作人员并检查世园会筹备建设情况。

22日

国家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来区考察生态建设及世园会筹建情况。

28日

浐灞生态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0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3月

1日

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三部一办”机构挂牌仪式举行,将原有“一办十组”工作机构调整为运行与宣传指挥部、接待指挥部、安全保卫指挥部和办公室,标志着世园会从筹备建设全面转入组织运营阶段。

同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市林业局、世界自然基金会西安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西安市第三十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3日

浐灞生态区“十二五”发展规划通过终期评审。

15日

西安世园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了世园会筹备情况汇报和开园前主要工作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2011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王刚出席会议,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配合,努力办出特色,真正举办一届高水平、很精彩、令人难忘的盛会,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展示西安、陕西和中华民族文明进步开放的新形象。

16日

生态区召开首次工程系列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对15名符合初级职称申报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评定和认定。

25日

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荣获2010年陕西省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

29日

中国贸促会会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万季飞来我区检查世园会筹备情况。

31日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参加市直机关“奉献世园、争当先锋”动员大会,介绍世园会筹备建设情况,宣讲世园相关知识。

4月

2日

浐灞生态区博士后工作站第一届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举行,有9名博士参加考核。

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一行来区视察。

8日

第十五届西洽会浐灞生态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长安大学科技园、西安后世园主题乐园、西安金融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等2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485亿元。

11日

全省“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仪式。

13日

管委会组织开展“迎世园盛会、树浐灞形象,环境卫生大擦洗”活动。

16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来区考察调研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世园会、西安金融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

19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来区考察世园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举全省之力、集世界智慧周密做好开园各项准备工作。

21日

浐灞生态区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品牌”称号,杨六齐同志荣获“中国旅游品牌国际化建设先锋人物”。

5月

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视察西安世园会。

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视察世园会。

6日

西安世园会“城市与会展”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会展节能财富论坛开幕。

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光召视察世园会。

9日

《生物多样性公约》亚洲区域研讨会在我区召开,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10日

布隆迪内政部长爱德华•恩杜维马纳来区参观考察。

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视察世园会。

同日,西安世园会累计入园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17日

杨六齐同志应邀到西安文理学院,为全市中层领导干部“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作题为《长安花开• 绚彩世园——西安世园会筹建运行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

24日

国家环保部组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6家中央媒体来区采访报道国家级生态区建设工作。

27日

日本爱知县友好协会代表团、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和国民警卫队弗朗西斯科•维拉斯克斯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世园会。

29日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务部部长马特留波夫、泰国前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分别参观考察世园会。

6月

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视察世园会。

同日,浐灞生态区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同日,中国银行全球客服中心等21个入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13.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出席重点项目开工座谈会。陈宝根充分肯定了用座谈会方式进行项目开工的做法。他指出,这种简约、务实的方式替代隆重、繁冗的典礼,既体现了世园会的理念和内涵,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更是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工作风气的一次创新,值得全市学习和发扬。

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视察世园会。

15日

巴巴多斯共和国总理弗伦戴尔•斯图亚特参观世园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视察世园会。

18日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外长莫尼参观考察世园会。

22日

市委决定,杨六齐同志任中共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免去王军同志党工委书记职务。

7月

1日

浐灞生态区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2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2日

浐灞生态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大会召开。

6日

杨六齐同志通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A级认证(IPMP Level A),获得国际特级项目经理专业资质证书,成为西北地区首位获得该认证的政府高级管理人员。

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西安世园会。

同日,浐灞生态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5日

国家环保部向我区颁发“国家生态区”证书并授牌。标志着我区成为西北首个、中西部首批国家级生态区,同时也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

20日

拉美高峰会议代表团成员参观考察西安世园会。

22日

杨六齐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25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儿童夏令村中国西安永久活动中心入营仪式在世园会会址举行。

2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视察世园会。

29日

在第三届中国社会责任年会上,西安世园会被授予“绿色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

8月

4日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参观考察世园会。

9日

由联合国人居署主办、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承办的“可持续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我区召开。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主任野田顺康、驻华代表张振山等联合国官员和松本法雄、唐寅、韩骥、吕仁义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出席研讨会。

同日,浐灞生态区荣获 “中国低碳榜样”称号。

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视察世园会,充分肯定了世园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世园会不仅是一场园艺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要认真做好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这两篇大文章,努力把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的现实竞争力和软实力,形成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同日,浐灞生态区被授予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金融商务产业聚集区试点区。

31日

世园会入园游客人数突破一千万。

9月

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视察世园会。

4日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世园会。

5日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工作通过省林业厅实地考察评估,并报国家林业总局评估验收。

9日

浐灞生态区成立7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杨六齐同志指出,经过7年的努力奋斗,浐灞成为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瞩目的新城区。下一步,将按照“打造国际化管理团队,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的目标,加快推进生态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的建设步伐,引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潮流。

12日

西安世园会获得联合国“全球最佳绿色创意奖”,浐灞生态区获得联合国“全球城市最佳绿色变革经典案例奖”。

16日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丁懋时、蔡勋雄、张荣恭等一行参观考察西安世园会。连战为世园会题词“园博路:花花自相对,叶叶自相当”。

19日

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20日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欧亚经济论坛周”启动仪式举行。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张德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安瓦尔纳塞洛夫出席仪式。

21日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视察世园会。

22日

全省“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检查督促会在我区召开。

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视察世园会。

同日,2011欧亚经济论坛在我区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欧亚合作,共享转型机遇”。

同日,2011欧亚生态安全会议在我区召开。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授予浐灞生态区“维护生态安全特别贡献奖”。

24日

欧亚经济论坛国外部级、副部级参会嘉宾,上合组织及各国驻华使节,吉尔吉斯斯坦副议长、柬埔寨副首相等参观考察世园会。

同日,2011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分会—第二届西安(浐灞)金融高峰论坛在我区隆重举行。

同日,浐灞生态区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25日

当日11时18分,世园会入园人数达到1200万人次,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26日

第63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IPH)年会在我区开幕。

同日,西安世园会全球绿色城市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

28日

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视察世园会。

同日,陕西金融大厦暨永安保险、长安银行总部办公项目在西安金融商务区奠基并开工建设。

10月

1日

浐灞生态区举办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低碳绿行暨第7届世界徒步大会(西安世园会区)活动。

同日,我区举行“花开盛世•喜迎国庆”—预祝世园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盛典晚会。

3日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视察世园会。

11日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建项目”获得IPMA特大型项目国际项目管理大奖。

16日

当日17时22分,世园会开园入园人数突破1500万人次,刷新历届世园会入园总人数纪录。

18日

杨六齐会见大韩民国驻西安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全哉垣先生一行。

19日

浐灞生态区入选并被评为“2011中国年度品牌”。

23日

世园会提升工程开工典礼举行,世园园区提升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11月

1日

西安世园会荣获“2011亚洲都市景观奖”,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同志获得“2011亚洲都市景观奖•荣誉奖”。

3日

西安金融商务区第三次代表我市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荣获“西部最具竞争力金融区奖”,我市荣获“西部最佳金融城市奖”。

8日

浐灞生态区荣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开展三年植绿大行动先进单位”称号。

13日

杨六齐荣获“2011十大低碳年度人物”称号。

18日

浐灞生态区召开总结世园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25日

副省长景俊海到生态区调研开放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同日,浐灞生态区获准成为首批省级低碳试点园区。

29日

我区举行“2011西安世园会影响及启示”专题研讨会。

30日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运行与宣传指挥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表彰奖励先进集体151个、先进个人2190名。我区33个部门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559名员工被评为“先进个人”。

12月

7日

省委组织部、团省委主办的陕西省“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总结表彰颁奖大会举行。西安世园会筹备办(世园集团)党总支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韩生均、成斌、杨希军等同志荣获全省“创先争优•奉献世园” 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3日

欧洲多媒体论坛(EMF)和瑞士多媒体协会(SwissMedia)联合授予西安世园会《大型多媒体水舞秀》国际多媒体创新奖和运营管理奖,授予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绿色环保奖。

26日

杨六齐同志荣膺推动力人物(贡献陕西人物)称号,浐灞生态区荣获2011陕西推动力区域奖,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1陕西推动力功勋企业奖。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