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覆盖”筑牢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8 16:04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为秋季开学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培训。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专家,精心录制食品安全课程,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各学校分管学校食品安全的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操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式的培训。

二是落实校领导“陪餐”制。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落实校长及行政人员陪餐制度,提前公示陪餐人员安排表,陪好“安全”责任、“营养”责任和“育人”责任。通过陪餐了解学生用餐情况,及时发现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发挥家校联合作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一是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学校督查开学工作,现场查看食堂卫生、食材到位、食堂供餐情况;二是专项检查,教育局按照科室包片、干部包校的方式全覆盖检查各学校食堂,并由综合科牵头,重点复检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是联合检查,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港务浐灞分局、城管局,全面检查指导学校食堂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健康、环境消杀、三防设施、食品采购、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