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组织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20:27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为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政府对环境突发事件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风险和危害。8月21日,浐灞生态区组织召开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会。

会议聘请环保、应急处置等方面的3位专家组成评审组,现场评审新修订的应急预案。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文化旅游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公安浐灞分局、浐灞消防救援大队等14个部门参与讨论。

会议首先对预案内容进行了解读,参会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会专家着重从合规性、实用性、操作性和衔接性等方面,对预案进行集中评审,并就组织指挥机制、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内容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浐灞生态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架构清晰、依据充分,组织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预警与响应措施可行,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好,同意该预案通过评审。

通过此次应急预案的修订,进一步规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突发环境事件事前预防、事中响应、事后管理等工作,健全了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提高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有利于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