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区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及对外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9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4月13日,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带队来区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及对外开放工作。

调研组首先了解了浐灞自贸功能区地理位置、整体定位、产业布局、创新方向等内容,并询问了浐灞自贸功能区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平台建设。随后前往“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及下设平台“一带一路”贸易之家、“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进行调研。

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及下设平台“一带一路”贸易之家,调研组听取了成立背景、功能定位、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一带一路”贸易之家的管理模式、经营状况等内容,对“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在友城搭建、高端出访、贸促活动、国际会展、贸易流通等方面的特色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一带一路”贸易之家继续发扬自身特色,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在“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展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平台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功能定位、创新服务特色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平台运营情况、运作方式、下一步规划等内容,并对“通丝路”平台获得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以及平台多举措助力企业及国内优质产品“走出去”,构筑出一条便利的“人民币网上丝绸之路”等工作给予肯定。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优势,进一步推进落实各项试点任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