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灞桥区联合督导检查整村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4:16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浐灞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督导检查务东村整村拆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兵参加活动。

督导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务东村整体拆迁、安置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要求各责任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从细从准,全力推进拆迁工作。

随后,两区召开务东村整村拆迁座谈会,会议强调,整村拆迁事关两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拆迁安置后将大大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致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坚持把务东村整村征迁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拿出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措施,推进拆迁安置任务高效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标准,把老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帮助拆迁群众解决困难,协助做好搬家安置等相关服务,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保障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快整村拆除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拆迁任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前期保障。要系统梳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调整策略、完善思路,详细统计、准确掌握、逐项研究群众诉求,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区域和重点住户,带动征迁工作整体推进。要坚持基本原则,坚守政策底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走到底,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拆迁,帮助群众算好账,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强拆迁现场管理,及时疏散拆迁现场人员,提前设置拆迁围挡和警示牌,保证安全拆除,拒绝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治污减霾相关要求,建筑垃圾要及时覆盖、及时清运,做到文明施工。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