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浐灞下硬功促进消费市场稳中求长稳中求新

发布时间:2020-07-11 14:48 来源:投资合作委员会(商务局)

7月10日,浐灞生态区商贸领域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暨“在线新经济之区”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和文全、沈黎萍,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副巡视员安建勇,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杜岩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会长龙晓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市政府、浐灞管委会领导及有关负责人,浐灞生态区65家商贸、文旅、会展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浐灞推出10条“硬核”措施促消费

在启动仪式上,浐灞生态区发布了下半年商贸领域促消费系列活动整体安排及商贸领域促消费10条政策措施,推动区域消费市场稳中求长、稳中求新。鼓励商贸企业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共享资源、联合促销,广泛引流、抱团取暖,增加消费动能,激发市场活力,构建“管委会引导、企业广泛参与”的促消费协调机制。

  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致辞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致辞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慧莹进行政策发布

 现场,浐灞生态区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在线新经济之区”合作框架协议,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开展新零售及新消费领域的全面合作,依托盒马新零售赋能传统零售业转型升级。盒马鲜生会员店浐灞首店正式签约入驻龙湖天街,永辉精致超市Bravo浐灞首店正式签约入驻上实城开优享+购物中心。据悉,上述两家首店将在下半年正式开业。

 浐灞“丝路云商”购物平台正式上线。“丝路云商”购物平台是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履行国企社会责任,面向跨境贸易领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开发的移动端线上商城。

助企惠民,一大波优惠来袭

浐灞生态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启动商贸领域稳增长稳外贸促消费系列活动、举办“在线新经济之区”签约仪式,助企惠民、化危为机、创新消费模式、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市场全方位活力。

活动现场,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丰泰集团、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演艺公司、凯德广场御景城店的企业负责人发布了下半年商业项目促销计划。同时,浐灞生态区还组织贸易之家、宋城演艺、冰峰饮料、西安酒、卜蜂莲花、悦邻荟等商贸文旅企业开展了以“嗨购浐灞”为主题的线上路演与会销推广活动,推广应用线上虚拟商城、直播带货、微视频等新媒体、新模式,协助全区商贸企业推广品牌、展销产品,引导“嗨购浐灞”的消费习惯,形成浐灞消费市场的推广合力。

随后浐灞生态区组织商贸企业开展联合促销对接会,通报惠企政策申报指南,座谈克服疫情影响、相互引流、联合促进消费增长的联动机制。

浐灞生态区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新零售及新消费领域将开展全面合作,不断拓展互联网+生鲜电商零售业态,推动浐灞生态区范围内传统零售与盒马新零售整合资源,共同打造“在线新经济之区”。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开展2020西安国际啤酒节主会场系列活动、“嗨购浐灞”购物节商超促销活动及商业文化旅游体育融合促销活动等一系列稳增长、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周周有促销、月月有活动”,面向全市活跃浐灞消费市场,借助在线新经济扩大全区新流量,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增长。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