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7 14:57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4月26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和西安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视、最大支持和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对指导西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弄通做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陕西和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展现浐灞作为、作出浐灞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是新时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陕西和西安的深化和具体化,为浐灞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蕴含的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将五项工作作为工作指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做实做强做大,擦亮生态底色,发挥生态优势,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从理论创新、技术革新、工作实践入手,全面加快生态区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让绿色成为浐灞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色彩,为建设生态西安、美丽西安贡献浐灞力量。要着力加强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社区建设,提升日常管理水平,为区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助力西安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生态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浐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开花结果。一要学习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干部中。党工委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工委(扩大)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要宣传好。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强化宣传报道,做好理论阐释,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宣传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关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要落实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结合浐灞生态区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逐项对照,专题研究,狠抓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指示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发展里、落实到岗位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浐灞落地生根,为浐灞生态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