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自贸功能区与韩城协同创新区项目对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9 来源:自贸办

为了落实省自贸办关于加强与协同创新区联动发展的要求,9月17日下午,浐灞自贸办与韩城协同创新区共同策划的协同创新项目推介会顺利召开,浐灞自贸区组织“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赴韩城市参加项目对接会。就韩城市提升外向型经济影响力,帮助本地企业安全、有序“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通丝路”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分别进行平台项目推介,就平台的功能定位、创新特色、运营管理、平台入驻条件及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韩城市高新区、经开区、农产品加工园区、花椒产业发展中心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洽谈交流。

陕西金鑫华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在韩城黄河金三角保税仓挂牌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陕西为康食品公司与“通丝路”平台就入驻“通丝路”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广丰食品手工挂面、陕西鸿顺祥花椒、金太阳花椒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在建立出口路径和途径方面,通常需要借助第三方公司开展进出口业务,于企业而言无疑增加了成本,同时也导致了企业外贸进出口额数据的流失,“通丝路”平台和“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自主建立外贸销售渠道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下一步,浐灞自贸办将持续推动与韩城协同创新区的合作对接,促成浐灞自贸创新平台与协同创新区重点企业点对点合作,重点针对韩城企业需求,研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