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纪检监察工委:清风劲吹校园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11 14:18 来源:浐灞纪工委

伴随着校园里激昂雄壮的国歌声,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浐灞纪检监察工委深度聚焦教育领域,结合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校园开展监督检查,以清风正气保障学校按时安全廉洁开学。

紧盯学前筹备,督促开学安排有进度。督促教育部门按照西安市秋季开学工作要求,理清教育教学计划单,提前安排所有学校紧锣密鼓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并采取学校精细自查、包抓人全面巡查、教育局重点督查的方式,开展自查自检。同时,联合教育局到辖区6所中小学,对教师备课、教学培训、教材使用、教具准备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学校如期有序开学。

紧盯现场布置,督促疫情防控有刚度。重点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是否做到“六个到位”,即方案预案是否到位、物资人员是否到位、健康监测是否到位、返校管理是否到位、校园封闭是否到位、宣传引导是否到位,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督促教育局和学校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检查力度,切实拧紧学生返校“安全阀”。

紧盯校园生活,督促安全防范有制度。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检查学校安全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三防”建设等情况。统筹推动生态区教育、应急、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学校卫生管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立体检查。强化职能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的责任自觉,确保安全管理和教育无盲点、无死角、无遗漏,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控体系。

盯紧师德师风,督促教书育人有温度。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对各学校“双减”政策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收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师德师风责任书,讲好“开学第一课”,引导教职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树牢廉洁从教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