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医脑病医院精彩亮相2021年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4:19 来源:投资委(商务局、领事馆区事务协调中心)

9月2日,为期一周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由我省商务厅带队,全国首批、西北首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领衔陕西中医药展团亮相服贸会。此次服贸会上,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牵头组织了6家卫生健康领域的企业并组成陕西中医药展团赴京参展。

一是在国家会议中心设有综合形象展,重点展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最佳典型案例等,受到广泛关注。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莅临现场。

二是参展首钢园区的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重点展示了中医药服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国外诊疗机构合作设立海外服务中心等基地建设成果。其中,互动体验区的针灸、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等在体验者中实力“圈粉”。

三是积极参加“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在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由该院牵头制定的中医药服务贸易标准规范《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脑性瘫痪》。

近年来,我区中医脑病医院充分发挥专科专病特色优势和国际学术组织资源优势,与丝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小儿脑瘫中医诊疗国际合作,探索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新路径。现已建设6家海外中医药诊疗中心,并制定中医药服务贸易标准规范《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脑性瘫痪》,培育“以针带医、以医带药、以医带培、以医带销、以医带游”中医药服务链出口新模式,多次组织中医药国际培训班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人才,搭建“国际智慧医院+”远程医疗云平台,探索中医药服务贸易便利举措,并于2021年被国家列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下一步,我区将鼓励中医脑病医院积极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加强与境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合力促进我区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