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 解民忧 行政审批局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9 来源:行政审批局

2021年4月9日上午,浐灞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管委会办公室、人社局、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十里铺派出所,秦华天然气城东分公司等有关部门,到御锦城社区实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做好本次活动,结合浐灞生态区2021年全面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向区内社区延伸覆盖工作计划,提前与社区进行了对接沟通,拟通过与社区、群众座谈及实地走访,了解社区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问题,梳理居民亟需但社区暂无法办理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形成问题清单,并推动解决。

座谈会上,社区书记和群众代表提出了当前最关心、最期盼的“24小时天然气充值网点、老年优待证、居住证的办理与延期、自由人社保、社会保障卡申请、人民调解、弹性离校、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等九类问题。审批局就各项问题逐一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与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解决问题一项,达成一致意见限时解决问题三项,其他五项座谈会后相关部门将跟踪协调,推动逐步解决。

最后,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次性活动,这个活动没有终点,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浐灞审批局将全力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向社区延伸覆盖,加快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就近办”便利度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