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河绿道,舒适度极强!

发布时间:2021-02-24 11:09 来源:生态环境局

推窗见新绿,出门入画中。为了让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加绿色萌动、花香萦绕,浐灞生态区积极建设城市绿道,构筑清新靓丽景美人和的城市生态宜居环境。

按照"治水、用水、保水、管水"思路,浐灞生态区系统推进29公里"三河一山"浐灞河绿道建设。其中,浐河绿道长度为16.5公里,4个项目中目前已有2个项目基本完工。

浐河绿道(欧亚大道至浐灞交汇口段)建设工程位于浐河最下游的浐河绿道(欧亚大道至浐灞交汇口段)建设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通过岸坡绿化提升,滨水步道及堤顶慢行道路建设,将浐河绿道与灞河绿道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浐灞河交汇口绿道体系。

浐河绿道(新房桥至欧亚大道段)建设工程,该段绿道建设工程位于浐河城市核心区,在原有堤顶及滨水步道基础上进行改造,在保留原有长势较好的植被基础上进行景观梳理。目前,项目正在全速建设中。

浐河绿道(陇海铁路向北342米至新房桥段)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的浐河绿道(陇海铁路向北342米至新房桥段)建设工程位于浐河桃花潭公园段,结合桃花潭公园整体景观提升完成绿道建设,将公园内部道路体系与浐河绿道衔接,形成公园游览与城市绿道的相互交融。

浐河绿道(浐灞生态区与长安交界至陇海铁路向北342米段)建设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浐河绿道(浐灞生态区与长安交界至陇海铁路向北342米段)建设工程,顺接下游的浐河桃花潭公园和上游的雁鸣湖休闲公园。下游通过已有橡胶坝调度,形成水面景观;上游保留较好的自然河道风貌,充分展现浐河景观特色,将蓝绿交织、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展现在公众面前。

这条美丽的幸福廊道正在全速加载中,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