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海关来区调研研究设立保税仓事宜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4 来源:自贸办

11月25日下午,关中海关关长徐继民一行来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讨论在浐灞自贸功能区设立保税仓等相关事宜。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群刚,管委会主任门轩、副主任黄秦政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会议楼、展览中心,门轩同志介绍浐灞生态区的区位优势、发展历程、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建设运营情况及会展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座谈会上,自贸办、欧亚园办对自贸区建设情况、会展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进行介绍后,黄秦政同志代表管委会提出设立国际会展业保税仓的三方面思路,一是依托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国际会展保税仓;二是依托自贸功能区,结合会展业务,探索创新会展的海关监管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案例;三是希望浐灞与关中海关紧密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系统推进海关便捷化监管与创新。

李群刚副主任表示,要围绕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引领作用。浐灞功能区发挥特色,与关中海关加强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关区联动、协同创新,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案例。

徐继民关长明确表示全力支持我区的相关需求。一是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争取在年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在满足当前需求的同时,立足长远发展,对标上海进博会,在自贸试验区内大胆试、大胆闯,共同打造一个升级版的保税模式。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