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自贸功能区来浐灞自贸功能区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1 来源:自贸办

10月27日下午,国际港务区自贸办携区内企业代表一行6人来浐灞自贸功能区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参观考察了浐灞自贸功能区商务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以及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等辖区重点项目。浐灞自贸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浐灞自贸功能区商务中心,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在了解浐灞自贸功能区整体建设情况和重点建设项目后,分别就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和“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展厅进行了实地考察。

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在了解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成立原因、平台功能特色后,肯定了该平台在国际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作为线下商品展示平台,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在“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展厅,国际港务区自贸办重点就平台发展现状、功能定位、服务特色等进行了了解,并表示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浐灞自贸功能区可以结合区域企业特点,联合举办相关政策宣讲活动,解读后疫情时代下贸易市场的新规则,为陕西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先后实地考察了会议楼和展览馆(一期)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各展厅的功能和承载空间。同时,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就国际港务区重点发展项目中欧班列运营情况以及相关企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双方发展的契合点进行互动交流。

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国际港务区自贸办详细了解了医院在中医康复、中药研制、开展残疾人帮扶等方面工作,并对儿童康复治疗区、成人康复科及国医回春堂等特色科室进行实地走访。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就医院基础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以及重点建设成果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对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方面做出的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为中国特色文化“走出去”树立了榜样。并表示双方未来可以深入沟通交流,加强合作输出,利用国际港务区的优势资源和特色企业,加快中医药产品、技术“走出去”。

最后,双方就制度创新、案例培育等方面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期待能够加强联动,能够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合作,促进自贸试验区更好的发展。

这是一次兄弟自贸功能区间的友好互动,有助于双方更深入了解彼此发展重点和建设内容,为进一步联合发展提供了可能。未来,浐灞自贸功能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推进双方更深层次交流,探索双方在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充分发挥双方的区域优势,协同作战,互促互进;加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建设,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助力陕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生态区党政办公室  邮编:710024

联系电话:029-83592102  029-83592512(政务服务大厅)  传真:029-8359210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1号浐灞商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