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贸办、关中海关等部门来区召开扩大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展示功能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09:10 来源:自贸办

9月17日下午,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群刚带队,关中海关副关长李劼鹏、市商务局会展处、市自贸办、市贸促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区调研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并就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扩大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展示功能召开对接会。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陪同调研并参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会议楼,详细了解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建设、运营情况及会展产业发展现状,并对场馆建设规划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浐灞自贸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浐灞自贸功能区的整体概况、功能定位及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情况,提出在会展中心设立保税仓,推动以展促销,促进浐灞乃至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壮大;企业代表围绕国际贸易、国际展会、保税展示业务提出问题与需求;关中海关、市贸促会、市商务局业务处室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李劼鹏副关长在听取了浐灞自贸功能区诉求后,对关中海关的隶属关系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问题做出解答、提出了工作的创新方向。他表示,会全力支持浐灞自贸功能区在促进会展产业发展的创新思路,双方应建立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共同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陕西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李群刚副主任表示,要积极贯彻中央和我省我市政策主动创新,希望海关方面,在浐灞自贸功能区围绕会展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统筹谋划、区别处理,以跨境商品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为抓手,结合领事馆区、进口博览馆建设,给浐灞功能区一个强劲的推力;要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示范作用加快创新,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要加强部门协同协作壮大创新,与海关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为自贸试验区提供政策支持和机制保障;要吸引国内外会展龙头企业、知名会展机构带动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完善机制、优化布局、创新模式,做大做强会展品牌,为自贸试验区探索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积累经验。

最后,黄秦政副主任对李群刚副主任、李劼鹏副关长一行来区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市自贸办在浐灞自贸功能区制度创新工作中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希望下一步在利用好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硬件设施下,与关中海关围绕贸易便利化等领域,加强沟通,提升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软件”配套,为浐灞乃至西安会展业发展提供创新经验。

投资委、自贸办、欧亚园办,会展管理公司负责同志,西安赶鸭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星空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千秋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西安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振威展览股份西安振威展览公司、陕西阳光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参加。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