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功能区顺利召开三季度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2:13 来源:自贸办


7月30日下午,自贸办和欧亚园办组织区域12家重点企业召开了三季度重点企业座谈会,会议就如何借助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促进国际贸易的可行性及存在的困难展开交流座谈。市自贸办,投资委、自贸办、欧亚园办,发展公司、贸易公司、金控公司、会展管理公司、华润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欧亚园办相关同志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整体情况及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推介;随后,西安赶鸭子商贸有限公司、西安秦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陕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分别从实际出发,针对如何利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国际贸易、国际展会业务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各自就所涉及的业务提出相关诉求。企业纷纷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从事国际贸易类企业在金融、生产、运输等环节受到巨大影响,希望后期借助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政府在渠道建设、制定政策、海关支持、资金融通等方面提供相应支持举措。针对企业家反映的相关问题和诉求,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

会议指出,此次重点企业座谈会,是为企业和政府搭建的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浐灞自贸区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浐灞,依托自贸区特色,借助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在发展特色方面打破国际界限,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创造出更加便捷的条件;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和各企业家建立深入联系,后续将持续收集企业所涉及的海关业务相关诉求,争取将相应“海关”业务延伸到浐灞功能区,更好地为广大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