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管委会正式核发第一批《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05-22 14:08 来源: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5月21日,四家开发企业在浐灞生态区政务大厅窗口领取了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按照西安市住建局关于下放相关事权的工作要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自5月1日起开始承接辖区内商品房预售许可等审批备案业务。在政务大厅“建审一口受理窗口”,从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到窗口出件,严格按照规定审批时限办结。截止5月15日,已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6个。

“作为浐灞生态区内第一个拿到首批预售许可证的企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政策规定10个工作日内办结,但仅仅5天就办好了,很感谢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亲力亲为,这样的营商环境对我们企业发展真的非常有帮助。”陕西腾微实业有限公司的党波说到。

商品房预售许可事关开发企业和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此项审批业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压缩审批时限和保证审核质量为中心,统一思想;选派骨干到市局学理论、学实操,研究确定审批流程、审批责任人,积极对接市住建局开通房产综合网络平台,为顺利承接打好基础。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我们开发企业最关注的一个证,原本我们担心事权下方后会因承接过渡问题延缓报件效率,现在看到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高效服务,我们所有的顾虑都打消了。”西安浐灞骏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高金飞说,“而且从管委会办理业务,距离近,时间短,效率高,真正为区内企业减轻了负担。”

未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建立高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浐灞国际港党政办公室   网站地图

电话:029-83591918(管委会总值班室)  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北厅)

  029-83592511(政务服务中心南一厅)  029-89512366(政务服务中心南二厅)

地址:西安市浐灞国际港港务大道6号   邮编:710026   传真:029-83332055 029-83453501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9  陕ICP备19015147号-1   陕公网安备61019702000134号